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经开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东分局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平安建设

2015-06-10 13:1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近日,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夯实网吧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按照上级整体部署要求,桥东分局狠抓落实,积极部署,开展2015年度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桥东分局高度重视此次网吧专项检查整治行动,要求加强网吧管控力度。分局网安大队结合该区网吧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此次专项行动规范有序的开展。

  二、突出清查重点,检查登记到位。此次专项行动中,民警采取日常巡查和统一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对网吧进行拉网式清查,做到不遗漏、不留死角。一是严禁网吧使用双计费系统、安全审计系统破解软件,一经发现一律停业整改。二是上网记录备份必须留存60日以上,严禁网吧随意安装破坏保存上网信息记录的相关软件、硬件。三是网吧视频监控系统必须正常运行,确保监控画面清晰、监控角度合理,至少保留60天的视频录像资料并可随时调取。四是严查居无定所、夜宿网吧人员的身份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在网吧驻留、过夜人员,要查清其身份情况及有无携带可疑物品,是否携带管制刀具,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做好情报资料,开展网上比对查证工作。

  三、严格落实制度,督促整改到位。期间,要求各网吧业主严格落实“陪同上网人员登记制度”、“网吧数据安全检查制度”和“从业人员每月报送制度”,切实做好网吧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落实、上网日志留存、实名登记、视频监控等安全管理工作。对于一般违规现象,公安机关要求其限期整改,落实相关安全技术措施,对于违规违法问题严重的网吧,公安机关将撤销安全审核意见书并通报文化部门吊销其文化经营许可证,切实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此次网吧专项整治行动重在消除安全隐患,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方针,严厉打击网吧经营场所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保障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健康发展,此项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关键词: 开展 网吧 安全 专项 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