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经开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沽源法院开展“法制校园”主题讲座活动

2015-06-10 13:1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制思维,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维护,5月27日,沽源法院联合县教育局深入到丰元店乡寄宿制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

  活动中,沽源法院少年法庭法官针对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规律,结合青少年的思想需求,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近年来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情况。讲座紧密结合中小学生的思想认识实际,预防青少年犯罪和避免受到伤害两个方面,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认真分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并就在校学生如何防范抢夺、敲诈、远离黑网吧等进行了透彻的分析讲解。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述,催人警醒,发人深思,博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同时,讲座还为师生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技巧,不少学生一边听讲座,一边认真做笔记。授课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学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得到全体师生的充分肯定和称赞。讲座结束后,法官还对学生们进行知识问答。此次法制教育讲座,丰富了校园法制教育内容,推动了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了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的自觉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法制教育课。

  据悉,此次活动受教育师生达300多人,现场发放未成年人教育宣传手册260余册,并赠送了价值1000多元的书本等学习用品。

关键词:少年 法制 讲座 活动 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