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经开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到“三个加强”

2015-06-10 21:2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的会议精神,按照本次全市检察工作会关于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怀安县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积极响应此次全市检察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对全院的各项检察工作进行现部署和再动员,全力做到“三个加强”。

  第一,稳步推进检察职能发展,加强检务综合实力。在下一阶段的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怀安县院将以“锐意改革,科学管理,科技强检,素质兴检“作为整体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检察改革,创新工作管理机制,加强检务综合实力。反贪工作:着力提升侦查理念,突出特色,深入查办大案要案。在普通刑事检察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强化对诉讼活动的监督;监所检察工作:重点提高刑罚执行监督能力,强化对缓刑监外执行的法律监督;民行检察工作:真正发挥在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中的监督作用,加大办理民行抗诉案件力度;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从调查研究和整章建制如是,深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把处理涉法涉诉作为工作重点,主动深入基层,变上访为下访,以达息诉息诉目的;办公后勤保障:注意把握重点,挖掘工作”亮点“,不断强化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拓展服务职能,助务检务工作发展。

  第二,牢固树立“两个责任“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怀安县院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对新挑战和新形势,时刻谨记党中央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恪守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两个责任意识“。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要切实承担起执纪、问责,把关的职责。落实纪检“监督责任”,要紧盯“四风”新形势、新动向,切实解决司法办案环节中的“四风”顽症,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要保持惩治自身腐败高压态势,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坚决惩治自身腐败问题;要紧紧抓住执法一线岗位和领导干部等重点,加大违法违纪问题查办力度,率先做到在检察机关没有禁区、没有特区、没有盲区。另外,将对本机关的重大决策、决议执行情况,重大经费开支、政府采购、重大工程以及“三公”经费使用的监督力度逐步加大。

  第三,大力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检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能力,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根据市院安排部署,结合我院检察工作实际,院党组决定于2014年12月2015年12月期间,在我院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这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围绕职务犯罪侦查、侦查监督、公诉、民行检察、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控告申诉检察、预防等部门和环节展开,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突出整治重点,切实增强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在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过程中,怀安县院将通过内部查、群众找、广泛征、相互提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全面排查自身司法行为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不廉洁的突出问题,力争将问题找全、找准、不留死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通过这次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使各项检务工作再迈新台阶。

关键词:检察 工作 检察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