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经开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三管齐下为律师依法执业提供“全天候”便捷服务

2015-06-10 21:2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河北赤城县检察院三管齐下为律师依法执业提供“全天候”便捷服务

  以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河北赤城县检察院案管办着眼形成健康良性的检律互动关系,三管齐下为律师依法执业提供“全天候”便捷服务,获全县从业律师们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建立律师QQ、微信联络群。邀请司法局律管科、县律师协会律师召开保障诉讼参与人权利座谈会,征求律师对检察机关保障诉讼参与人诉讼权利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会上,该院案管部门向每位律师都发出了邀请函,邀请加入检察机关建立的律师QQ、微信联络群,并明确专人负责联络群的运行维护,实施“全天候”挂线服务。

  高效规范运行案件管理中心与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接待中心。专门设立了案件受理、流程监控、律师接待三个“窗口”岗位。要求工作人员规范着装上岗,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性理念,积极为律师提供阅卷、拍照、复印、约见案件承办人等预约服务,不敷衍、不推诿,文明待人,依照法律规定全面落实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相关诉讼权利。

  依托“两微一端”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全力打造“阳光检务”。通过及时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重要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该院案管办进一步畅通了律师接待网上网下“无缝隙”交流沟通渠道,大大缩短了律师申请阅卷和约见的时间,让所办案件提质提效有了充分保障,赢得了律师、案件当事人等诉讼参与人的充分肯定。

  截止目前,该院案管部门利用律师QQ、微信联络群为律师提供约见办案人服务3人次。通过案件管理中心主动提供扫描、拍照、复印案卷34份,落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阅卷7件次,接待当事人查询案件进程27人次。通过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程序性案件信息171条、重大案件信息4条、法律文书(起诉书)59份。

关键词:律师 提供 服务 检察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