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经开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北法院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2015-06-11 16:0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教育,以正反两方面的教育题材,激励干警学习先进典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自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一、坚持廉政教育制度化。一是每半月对全院人员进行一次反腐倡廉专题教育;二是实行反腐倡廉电教片月巡放制度,组织干警每月观看一次警示电教片;三是抓好节日期间的廉政教育,针对“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是违法违纪高发期的特点,开展了节前教育,与庭室长签订廉政承诺书,确保节日期间不出问题;四是通过上廉政教育课,开展廉政谈话和一年两次述职述廉,增强干警的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坚持抓好党规法纪教育。一是以《法官法》、《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法官行为规范》、《公务员处分条例》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了学习计划,纳入政治理论学习和全院人员学习教育内容。二是深入开展“记三情、铸三线”教育活动,一把手亲自抓,全面做好学习、宣传、督导各项工作,开展好“企业发展情况司法调查”、“法律五进”、“廉政文化创新工程”活动,切实增强全院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廉洁意识。三是认真贯彻最高法院“五个严禁”规定,签订责任状,使“五个严禁”真正入脑入心,成为干警自觉行为准则。

  三、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加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一是在日常工作和各项活动中以信息简报、标语、学习园地、互联网等媒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推进廉政教育和廉政宣传;二是在法院网页上设立纪检监察园地,促进干警进行自学,宣传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三是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广泛传播先进的、体现时代要求的法院廉政文化,努力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四是通过“双十佳”评选、廉政报告会、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全体干警公正司法、廉洁司法。

关键词:法院 廉政 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