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经开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沽源法院“四个强化”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2015-06-11 16:0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个责任”,提出“四个强化”,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在实处。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要求全院干警,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和广大党员同志,以学习贯彻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底线”和“红线”意识,时刻牢记哪些红线不能碰,哪些底线不能破。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把落实责任压实。

  三是强化纪律检查。对全院干警纪律作风、政治纪律、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督察,并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监督。通过专项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和查纠干警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纪检组、监察室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通报,督促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立即进行整改。

  四是强化问责追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和克服“四风”问题,健全完善问责制度,在深入推进司法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的同时,强化“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建立健全违法违纪通报工作机制,对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分清集体和个人责任、主要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依纪依法严肃追责,真正将问责制度落实到每一事项、每一部门、每一岗位、每一干警。

关键词:党风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建设 廉政 廉政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