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经开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赤城法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把手”亲自抓

2015-06-11 16:0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法院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近日,赤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并邀请县纪委和县委政法委领导莅临指导。

  会议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严厉查处干警违法违纪案件等方面,对全院2015年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张院长在会上明确表态;作为第一责任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我将做到“四个亲自”,即亲自部署重要工作,亲自过问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要环节,亲自督办重要案件。并要求其他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一岗双责”原则,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要一身正气,公道正派,经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对司法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敢于批评和抵制,对棘手的矛盾纠纷和疑难案件敢于正视和解决,不因私情废公事,不拿原则做交易,严格依法办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号召全院干警按照市中院的要求,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落实好“四个从严”一要从严教育。重点是加强对干警的守纪律、讲规矩教育,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将上级廉政规定明示给干警,使其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同时以发生在法院系统的干警违法违纪案例为反面教材,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常鸣。二要从严管理。一方面是继续针对容易发生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建章立制,织密制度网眼。一方面是加大制度落实力度,层层负责,逐级落实责任,把从严管理落到实处。三要从严监督。继续坚持关口前移,把全面监督与重点监督结合起来,把监督顶风违纪搞四风和审判执行权运行为重点,以案查人,发现问题。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制约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最大限度地减少权力出轨、个人寻租的机会,做到监督无禁区。四是从严惩处。要紧盯审判和执行权运行过程中容易产生腐败行为各个环节,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要加大对“六难三案”和“吃拿卡要”问题的治理和惩处力度,对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还要实行“一案双查”,该负领导责任的必须负领导责任,该追责的必须追责,决不姑息迁就。

关键词:反腐 工作 腐败 落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